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全国住房联合会称英房产市场陷入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30日19:55
  新华网伦敦8月30日电(记者郭瑞)英国全国住房联合会30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由于住房拥有率大幅降低,房价和房租飙升,英国房产市场已经陷入危机。

  报告说,英格兰地区的住房拥有率未来10年将降至63.8%,为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值。首付款过多、房价高企及银行按揭贷款要求严格是近几年住房拥有率降低的主要原因,并将在未来推动这一下降趋势持续。

  报告预测,到2021年,伦敦绝大多数人将依靠租房解决居住问题,住房拥有率将从2010年的51.6%下降到2021年的44%。

  另外,今后5年英格兰地区的平均房价将上涨21.3%,套均价格将从今年的近21.47万英镑(约合215万元人民币)上涨至2016年的26.03万英镑(约合260.3万元人民币)。需求强劲和供应短缺将在今后5年助推房屋租金提高19.8%。

  英国全国住房联合会呼吁政府加大保障性住房方面的投资,以刺激经济更快复苏,提振当前低迷的房产市场。它希望政府将闲置的公共土地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建议地方当局定期对住房需求进行评估,要求主管住房事务的政府部门承诺兴建更多住宅,以满足人们的需求。

  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戴维·奥尔表示,拥有住房日益成为有钱人的专利,伦敦更成为富豪们买房的地方。对于被拒于房产市场之外的英国普通民众而言,房租暴涨和保障性住房一套难求使他们的选择越来越少。

  英国近年来住宅供应持续短缺,2010至2011年英格兰地区仅新建住宅10.5万套,为上个世纪20年代以来新低。英国目前有数百万人在排队等待政府提供的保障性住房,但只有那些特别急需的人才有机会住上保障性住房。

  针对房产市场面临的问题,英国政府也在采取一系列措施予以应对。负责住房事务的国务大臣格兰特·沙普斯代表政府发起了支持首次购房者计划,未来两年政府和建筑商将共同出资最高5亿英镑(约合50亿元人民币),帮助超过万名首次购房者。为缓解住宅供应紧张状况,政府将加大土地投放力度,力争2015年前在政府土地上建设10万套新住宅。

  作者:郭瑞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