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登陆延后 福建现超警戒水位山体滑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0日21:42
“南玛都”登陆延后 福建现超警戒水位和山体滑坡
  8月30日下午,福建惠安崇武海域风力不断加大。预计“南玛都”缓慢地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福建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减弱。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里在惠安~漳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中新社福州8月30日电(记者 罗钦文)30日,从上午10时到晚上7时整整9个小时间,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扭扭捏捏,继续停留在福建晋江市东南方约30公里的海面上,使得登陆时间一再延后。

  福建省防汛办30日17时30分发布“南玛都”动态称,“南玛都”19时中心位于晋江市东南方约3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正向西北方向缓慢移动,将于当天夜里在福建惠安至龙海一带沿海登陆。

  虽然“南玛都”迟迟不登陆,但是受其影响,福建中东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县市出现大暴雨。据30日8时至19时的统计,福建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24个县(市、区),50~100毫米的有19个县(市、区),超过100毫米的有3个县(市、区),其中宁德市蕉城区145毫米,降雨量最大。

  福建省防汛办透露,目前,福建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但30日19时,鳌江霍口站、梅溪闽清站水位分别超警戒1.83米、0.37米,其他江河水位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继8月下旬连续多日降雨后,“南玛都”又给福建带来大范围降雨,特别是中北部沿海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致使福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当天13时左右,福建宁德市蕉城区莲花山庄三福路路段就因“南玛都”带来强降水,发生一起山体滑坡。据赶赴现场参与救援的蕉城区消防大队介绍,一道高约12米、宽约8米的山坡直接从山顶滑到路面上,压住两辆停放在路面上的小车,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