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登陆福建晋江(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31日03:20
8月30日,“南玛都”带来的大风暴雨造成福建泉州石井镇部分道路积水。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8月30日,“南玛都”带来的大风暴雨造成福建泉州石井镇部分道路积水。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新华网福州8月31日电(记者 涂洪长)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于8月31日2时20分在福建晋江市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在晋江市沿海一带徘徊。

  受“南玛都”带来的强降雨影响,30日福建省梅溪的闽清站、敖江的霍口站出现小洪水,洪峰水位分别超警戒水位0.64米和1.87米。至记者发稿时,福建全省各大江河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全省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福建气象部门预计,“南玛都”带来的降雨影响将持续至9月2日。

  8月下旬福建省连续发生多日降雨后,“南玛都”又给该省带来大范围的降雨,尤其是此次降雨较为集中的宁德、福州、泉州等地,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为此,热带风暴登陆后,福建省要求各地继续做好防短历时降雨,防地质灾害,防渔船、渔排上岸人员擅自返回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