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东电承认一名参与核泄抢险员工死于白血病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8月31日05:30

  据新华社电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30日说,一名参与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堵漏”作业的40多岁员工因突发急性白血病死亡。

  不过,东电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即刻展示医生诊断证明,称这名员工的死亡与他在核电站的作业项目“无关”。

  东电说,这名男子今年以来在抢修作业中总计摄入放射物质0.5毫希沃特,远低于厚生劳动省制定的年摄入量5毫希沃特的“安全上限”。

  东电承认,这名工人8月初曾在核电站内从事放射控制作业,时间为一周,随后出现不适,健康状况迅速恶化,送诊后立即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本月16日死亡。

  由于这名员工属东电外包商雇员,东电表示,现阶段不清楚这名员工的背景情况。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