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喀麦隆将于10月9日举行总统选举 任期7年可连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31日06:01
  新华网雅温得8月30日电(记者刘芳)喀麦隆总统比亚30日签署总统令,宣布喀麦隆总统选举将于10月9日举行。

  喀麦隆宪法规定,总统通过直接选举产生,任期7年,可连选连任。本次选举采取单轮相对多数制,竞选活动自9月25日开始,投票站于10月9日8时至18时开放。

  目前,已有10多人宣布竞选总统,其中包括3名女性。不过,在喀政坛占主导地位的政党均未正式推出总统候选人。

  喀麦隆1990年12月实行多党制。执政党喀麦隆人民民主联盟将于9月15至16日召开党代会,选举党主席。该党章程规定,党主席直接成为总统选举的候选人。该党现任主席为现任总统比亚,分析人士认为比亚连任党主席并参选将成定局。比亚1982年11月起执政至今。

  喀麦隆最大的反对党社会民主阵线此前宣布,选举日期一旦确定即召开大会推选本党总统候选人。

  据选举委员会统计,喀麦隆目前登记选民710万。在国外居住的喀麦隆人也可在所在地的喀使领馆参加投票。据不完全统计,喀麦隆在海外侨民总数约有400万。这是喀麦隆首次组织侨民参加大选投票。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