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部署“打四黑除四害” 干部不履职将严处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8月31日07:08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卢国强)在“打四黑除四害”行动中不履职的领导干部,将受到严肃处理。这是记者从30日举行的北京市“打四黑除四害”打防管控一体化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上了解到的。

  “北京市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广泛动员志愿者、治保积极分子、保安员等社会力量,围绕重点区域、部位、行业场所展开全面摸排,以发现"四黑""四害"的线索。”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润华说,组织部门、监察部门将全程对专项行动进行监察,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的单位将追究责任,不履职的领导干部将严肃处理。

  根据已经掌握的情况,北京市确定了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聚集区、大型的综合市场、汽配城、建材城、古玩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厂房车间、建筑工地、废旧仓库、出租房屋、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集贸市场、图书批发市场、娱乐休闲服务场所、宾馆旅店、刻字印刷、典当行、废品收购站点、二手自行车和手机交易市场、网吧、游艺厅等重点行业场所等作为“打四黑除四害”的重点。

  为获取更多的线索,北京市公布了举报电话,并开通网络举报邮箱(beijingdasihei@163.com)。同时,相关部门还通过与新闻媒体建立媒体的群众举报线索直通机制,政府各职能部门之间建立的部门间线索移交反馈工作机制等途径,获取线索,目前已经掌握线索百余条。

  目前,北京市已经成立由市公安局牵头,33个部门组成的“打四黑除四害”打防管控一体化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指挥各部门行动。

  “四黑”是指:制售有毒有害和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黑作坊”、制售假冒伪劣生产生活资料的“黑工厂”、收销赃的“黑市场”、涉黄涉赌涉毒的“黑窝点”。“四害”是指: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严重危害百姓财产安全、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和社会诚信的违法犯罪分子。

  作者:卢国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