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孩子哭闹保姆喂吃半片安定 宝宝酣睡一下午(图)

来源:大连晚报
2011年08月31日09:51
■漫画 单行道
■漫画 单行道


  宝宝酣睡不醒竟是保姆喂了药

  事发金州新区;1岁男孩吃了小半片安定,所幸无碍

  外地来连工作的小两口,因为忙于工作,将刚1岁的儿子托付“好心”保姆照料。可有一天,当孩子妈妈突然中午回家,却发现平时不爱睡觉的宝宝酣睡了整整一下午。后来在孩子妈妈的再三逼问下,保姆才说出实话:由于孩子哭闹不止,自己给孩子喂了小半片安定。

  父母忙工作

  孩子托付给“好心”保姆

  家住金州新区马桥子街道五彩城社区的张美和丈夫都在金州新区一家企业工作。去年8月张美生下了儿子乐乐,今年1月,张美休完产假,可两人均忙于工作,父母又都在吉林老家,照看孩子成了难题。孩子很活泼,爱闹爱哭,大人必须抱着来回走动,他才会安静一会儿。

  张美夫妇决定找个有爱心、有耐心的保姆。丈夫的朋友帮他们介绍了一位保姆,朋友拍着胸脯保证,这位40多岁的李阿姨心眼好,也是外地来连打工的,肯定能好好带乐乐。张美夫妇对保姆试用一周后觉得不错,双方谈妥1000元/月请李阿姨帮忙带孩子。

  妈妈突然回家

  儿子为啥酣睡不醒?

  因为乐乐生性顽皮好动,想想保姆白天一个人照顾孩子不容易,张美有时会给保姆买些新衣服,还不时嘘寒问暖。保姆照看孩子也尽心尽力,每天把孩子伺候得干干净净。双方相处很愉快,就这样过了半年多,乐乐快一周岁了。

  一天,保姆发现孩子出现厌食、拉稀等症状,带他到医院。医生对症开了些药,保姆把孩子抱回了家。张美在单位得知此事后,心里惦记孩子,着急回家,也是想看看保姆怎样照顾孩子的,于是中午张美突然请假回家。回家后,张美看到孩子躺在床上睡觉,保姆在看电视,家里相安无事。张美也在家吃了午饭。

  因为平时乐乐白天不怎么爱睡觉,所以张美想等孩子一会儿醒了带他出门。可一下午过去了,孩子一直在睡觉始终没有醒,张美试着叫醒孩子,但任凭她怎么摇晃,孩子就是酣睡不醒。

  保姆承认

  给孩子吃了小半片安定

  这是怎么回事?张美觉得情况有点不对,而保姆却有些慌张。在张美的一再追问下,保姆坦白道:“从医院回家后,宝宝哭闹不止,怎么也哄不好,于是我在宝宝吃的奶粉里兑了小半片安定。”保姆把剩下的大半片安定交给张美。张美立刻抱着孩子到医院做检查,所幸医生说没有异常情况,宝宝也很快醒了过来。

  恼怒的夫妻俩立即把保姆辞退。“还好没有对孩子的身体产生太大影响,如果我没有及时发现,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在五彩城社区,张美提起这件事仍感到十分后怕,担心孩子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社区工作人员帮她咨询了一位儿科专家,专家说偶尔给孩子服用一两次安定,影响不大,遇到这种情况,孩子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多喝水、多休息,以便孩子尽快将体内的药物残留成分排泄出去。

  记者了解到,这件事情后,由于是朋友介绍的,张美夫妇没有追究保姆李阿姨的责任,只是辞掉了她。而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夫妇俩无奈把孩子送回老家交给父母照料。

  马上评

  家政职业规范

  不该是个空白

  “好保姆难找”,这可以说是曾聘请过家政人员家庭的共识。尽管时下不少家政公司对服务人员进行培训上岗,甚至还有“金牌月嫂”等明星级的家政服务人员,但总体上来说,我国的家政服务业相对于家政市场的需求,还是滞后的,对于这个新兴行业,其行业规则、规章制度目前还极不规范,存在制度方面的空白,不仅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更没有相应的法律规范予以规制。这种情况下,就出现了诸如保姆给孩子吃安眠药、钟点工顺走雇主家里财物等现象,从而使客户受到伤害。

  都说保姆是个良心活,毕竟人家是把孩子和老人托付给了你。在目前还不规范的行业中,消费者只能寄希望于从业人员本着“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古训从业,当然也期望,尽快出台行业规范,使家政服务业能健康发展。文/范星雯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