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蔡英文猛吸金 “立委”候选人汁都挤不到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11年08月31日11:29

  东南网8月31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明年“总统”与“立委”首度并选,“双英对决”势均力敌,选情紧绷下吸金也可观,企业老板与选民不想被扒两次皮,“立委”只能夹缝中求生存。台湾苹果日报走访中南部,发现蓝绿“立委”参选人无不绞尽脑汁淘金,有南部“立委”还跨区到北部募款,竞争很惨烈。

  一名北部蓝委直言:“这次并选募款不易,大老板们要押宝,也不会选‘立委’来押。”据了解,国民党仅先发放每名“立委”参选人100万元(新台币,下同),再视选情加码,不少参选人高喊不够用,“办个活动就光了!”外传“刺客”获得挹注高出好几倍,让其他参选人眼红。

  刺客之一的“新闻局前局长”江启臣数月前辞官回台中丰原参选。江说,大环境不好,募款状况不佳,多靠老师与同学捧场。

  江启臣走非传统募款路线,在脸书上发起“众志成‘臣’”的小额募款,近期也将启动“夜市人生(到夜市开讲)”,盼带动募款热潮。 在新北市淡水区参选的何博文,募款餐会请来同是名嘴的郑弘仪助阵,也杀出一条血路,成绩还不错。

  台中南区民进党参选人林佳龙早在选区内各个重要路口架起巨型看板,聘多名助理当“分身”跑行程、致赠文宣品,让对手“蓝委”黄义交备感压力。彰化县“蓝委”林沧敏说,笔跟水这种文宣品单价不贵,但每个月数以百计、千计的送,开销惊人。

  不过国民党已为马英九准备好粮草。党内人士透露,上届选完至今,国民党行管会保守估计已预留十亿元以上经费,虽然这次准备的粮草比前两次少,但马选战花钱较省,应不虞匮乏。

  双英对决在选战粮草上很有默契,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阵营也初编十亿元竞选经费,但蔡英文小额募款能力惊人,至今募得4000万元,吸金功力十足。

  蔡英文台南巿竞选总部日前举办募款便当会,一个便当要价1万元,当天卖2000多个,单日进帐2000多万元。只是乐了小英,却苦了“立委”,一名绿营南部“立委”直言:“支持者被剥好几层皮,汁都挤不出来了!”台南“绿委”叶宜津说:“小额捐款专户开了两个多月,只有一笔5000元!”高雄“绿委”管碧玲说:“参选三次以来,这次经费最紧。”高市绿营形势好,捐款分散,管碧玲还跑到台北举办募款餐会。

  参选台中清水区的蔡其昌说,在基层募款只能搬出“水龙管打开,大管的给小英,别忘了留两滴给我”的诉求。也有“立委”打着蔡英文名号办募款餐会,因为小英除了选票,也代表钞票。

(责任编辑:朱鹏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