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美前国务卿赖斯总结9-11教训:阿富汗是失败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8月31日11:26
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8月29日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出席一个讨论领导力科学的论坛。
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8月29日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出席一个讨论领导力科学的论坛。

  据美国媒体8月31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29日在俄亥俄州首府哥伦布市出席一个论坛时说,美国人从9·11恐怖袭击中得到的最大教训就是,对美国最严重的威胁来自于那些无法控制自身的“失败的国家”。

  这名美国首位黑人女国务卿把阿富汗划入“失败的国家”行列。她表示,她需要时时提醒自己:美国是一个已经发展了200多年的成熟国家,而阿富汗则是“并不习惯于政治治理”的国度。

  赖斯举例说,她担任国务卿期间,闻听阿富汗政府要处决一名改信基督教的穆斯林,于是她奉总统布什之命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通电话,告诉他如果处决此人,美国将不再向阿富汗提供经济援助。四小时后,卡尔扎伊回电话称此事已解决,赖斯问是如何解决的,卡尔扎伊答道,他们决定对外宣布此人精神失常。

  赖斯于2005年1月至2009年1月担任美国国务卿,目前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讲授政治经济学。赖斯至今单身,据传她曾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二儿子赛义夫热恋,也曾被卡扎菲追求。8月26日,利比亚反对派在卡扎菲的别墅内发现了一本赖斯与卡扎菲的合影集,上面写着“我亲爱的”。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