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浙江安吉山洪泛滥 武警一线救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31日11:55
  中广网杭州8月31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通讯员汪雪涛 王世春)8月30日,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浙江安吉县城区内涝严重、山洪肆掠,多处道路积水达到600MM,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情况发生以后,武警湖州市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官兵投入到了抢先救灾中。任务中,官兵共转移被困群众520余人,疏通车辆280余辆,抢运各类物资15吨。

  上午9时,支队驻安吉二大队的80名官兵在大队长李益辉的带领下,携带铁锹、绳索等救援器材第一时间赶赴救援一线。与此同时,支队迅速组织驻市区部队的官兵在政委应有良,副支队长吴军的带领下,动用8台车,携带4艘冲锋舟、2艘救生艇紧急向安吉驰援。10时,救援官兵在安吉县公安局集结待命,政委应有良迅速前往指挥中心了解情况、受领任务,并集合官兵做了战前动员,同时,就兵力部署、任务分工、情况研判向官兵进行了明确。

  救援现场,道路被淹、农田被毁、交通瘫痪、救援官兵按照任务分工,迅速投入到了战斗中。他们有的协助交警一起疏通交通,有的深入重灾区抢救被困群众,有的帮助被淹企业转移物资。救援过程中,大雨一直持续不断,官兵的衣服鞋子全部湿透,汗水和雨水在脸上肆意流淌。在被淹路段,多辆小轿车熄火抛锚停在路中间,使本就拥堵的道路通行状况雪上加霜,为实现支队长李向东提出的保安全、保畅通目标,救援官兵义无反顾的走进齐膝深的污水中,用抬、推、挪的方式,把抛锚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

  下午3时,支队顺利完成救援任务返回归建,任务中,官兵共转移被困群众520余人,疏通车辆280余辆,抢运各类物资15吨,受到驻地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下步,支队将根据夏季雨水多,雨量大的实际情况,不断加强抗洪抢险演练,确保遇有情况能快速到位、有效处置。

  作者:张国亮 汪雪涛 王世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