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带来强降雨 9月仍有台风影响福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8月31日12:01
  中广网福州8月31日消息(记者 葛朝兴) “南玛都”于今天凌晨2时20分登陆后,在福建省晋江市沿海地区回旋少动,并于今晨5时前后减弱为热带低压。

  由于“南玛都”登陆后的残余低压环流影响福建的时间较长,累积的雨量大,今天福建沿海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福建各级防汛部门仍要注意防范持续降水和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爆发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和防范。

  福建宁德市蕉城区就因“南玛都”带来强降水,发生一起山体滑坡。据赶赴现场参与救援的宁德市消防支队介绍,一道高约12米、宽约8米的山坡直接从山顶滑到路面上,压住两辆停放在路面上的小车,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相对南玛都的到来,福建持续很久的大范围高温天气将会逐渐得到缓解,前段时间福州的最高温度一直都在35度以上,今天福州气温最高温度就只有28度。

  当前,福建没有发生因台风导致的干线公路交通阻断的信息。“南玛都”对福州、厦门机场航班起降影响较小,进、出港航班起降正常,候机楼内航空旅客正在井然有序地办理乘机手续。但是福建海上对台客运两马、泉金、厦金三条航线何时复航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昨天福建省首次召开气象灾害应急联络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福建省气候中心表示,9月份还可能有1-2个台风或热带风暴影响福建,预计大致出现在中旬中前期、9月末至10月初。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