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登陆豪雨侵袭福建泉州 11县市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1日14:08
8月30日,受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影响,浙江省安吉县山洪爆发,导致该县数个乡镇遭遇水淹。图为浙江省安吉县霞泉村被淹的树林。中新社发 施健学 摄 CNSPHOTO
  8月30日,受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影响,浙江省安吉县山洪爆发,导致该县数个乡镇遭遇水淹。图为浙江省安吉县霞泉村被淹的树林。中新社发 施健学 摄 CNSPHOTO

  中新社泉州8月31日电 (记者 孙虹)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于31日凌晨在福建晋江登陆。泉州市防汛办当天上午向记者透露,从28日下午开始,“南玛都”带来的阵阵豪雨给泉州造成比较严重的洪涝灾害,截至目前泉州共有11个县(市、区)受灾。

  据统计,截至31日上午8时,泉州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达2326万元人民币,水利工程水毁直接经济损失1198万元。该市共紧急转移4.64万人,受灾人口1800人,作物受灾面积0.659千公顷。目前,泉州暂时未出现人员因灾伤亡报告,灾情各项数据还在持续统计中。

  泉州5气象部门预计,“南玛都”带来的降雨影响还将持续至9月2日。

  上午9时,已减弱为热带低压的“南玛都”仍然在晋江、石狮沿海一带徘徊,强度逐渐减弱。泉州再次拉响的暴雨警报显示,受“南玛都”减弱的低压环流影响,泉州部分地区当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80mm,局部超过100mm;德化、永春及洛江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等级为四级,发生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各地正对危险性大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危险区域内的民众及时组织转移。

  受“南玛都”影响,泉州晋江机场29日停飞6个航班,从30日开始航班已恢复正常。随着台风警报解除,已取消16个航班的泉金航线31日下午将恢复运营通航。而公路交通方面,客车受台风影响不大,进出客运班次基本正常。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