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政府议会选举前特赦百名政治犯 示好反对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8月31日14:22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8月30日报道,伊朗政府日前特赦了100名政治犯,希望以此向反对派示好,缓解议会选举前紧张的政治气氛。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已经下令,对司法总监萨迪克·拉里贾尼(Sadeq Larijani)推荐的100名政治犯给予特赦,以纪念开斋节的到来。伊朗媒体报道称,过去几天,已经有约70名政治犯获得自由,其他人则被减刑或执行缓刑。这些人都是因参与2009年总统大选后的骚乱而被捕的。

  伊朗半官方媒体迈赫尔通讯社((Mehr)报道称:“根据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命令,100名政治犯已经获得特赦,他们曾参与2年前的选举后骚乱。”

  释放这些政治犯是伊朗政府尝试缓解紧张政治气氛的最新尝试,2012年3月,伊朗将举行议会大选。政府最近放松对反对派媒体的管制,也放松了对批评者的压制。许多改革派政治家在反对派媒体上纷纷撰文,欢迎政府释放政治犯的举动,称这是对被关押者家人的一种安慰。(杨柳)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