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妈妈幸福感调查:南高北低 晚育妈妈更幸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31日15:42
中国妈妈“幸福感”受工作、经济双重压力

  新华网上海8月31日电(记者 孙丽萍)30日揭晓的一项社会调查显示,中国妈妈的幸福感受到工作压力和经济压力的“双重拖累”。与此同时,中国妈妈的幸福感呈现出“南高北低”的趋势,大龄晚育的妈妈比早育的妈妈感觉更加幸福。

  育儿网站“宝宝树”自2011年5月起,在除港澳台之外的中国31个省份以及全国一、二线城市内展开了“中国妈妈幸福指数调查”,并且对全国各地2700余名妈妈进行了深入访问。

  这次调查结果显示,仅有15%的受访妈妈感到“十分满意、很幸福”;44%的受访妈妈感到“比较满意,还应该更幸福一些”;两成受访妈妈感到“生活平淡”;还有近两成受访妈妈感到“不够幸福”。

  根据数据分析,最幸福的妈妈生活在云南、内蒙古和上海。生活在南方城市中的妈妈“幸福感”更强。

  调查发现,工作压力和经济压力成为制约中国妈妈“幸福感”的两大主要因素。在调查中,超过一半的职场妈妈承认“想过为照料宝宝而辞职”。而32%的受访妈妈在重返职场之后感到“生活成本提高,薪酬无法满足需求”。

  不过,这项调查也显示,在当下中国社会中,晚育妈妈往往幸福感更高,这可能是因为她们在心智、心态上更为成熟,家庭关系稳定,经济压力也偏小。

  作者:孙丽萍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