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质检总局:到2020年将产品质量抽查合格升至95%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8月31日16:38
  新华网上海8月31日电(记者朱立毅 周蕊)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31日在上海表示,质量工作要立足创新发展,努力实现“制造大国”到“质量强国”的转型,到2020年将中国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提升15个百分点,达到95%。

  刘平均在此间举行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苏浙皖赣沪质量表彰大会上表示,虽然这些年“中国制造”产品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但从整体来看,产品质量提高还是落后于经济总量提高的速度,与人民群众对质量日益增长的期待不相适应。应在多领域、多层次上进行探索和创新,并坚持不懈落实到实处,实现到2020年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目标。比如,在加大对质量违法行为惩戒力度方面,建立失信企业黑名单制度;在创新质量发展激励机制方面,积极探索建立国家质量奖励制度;在落实质量责任制方面,推动地方政府将质量安全纳入政府工作目标和绩效考核;在打假治劣方面,坚持打、扶、防结合,健全质量安全有奖举报制度,建立打击质量违法行为长效机制。

  据悉,启动仪式之后,全国各地将围绕“建设质量强国、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开展实验室开放日、中小学质量教育基地建设、“质检邀您看企业、食品安全大家行”等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