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登陆强度减弱 福建抢运12万吨电煤入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31日18:31
  中新网莆田8月31日电(吴志)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于31日2时20分在福建晋江登陆后,减弱为热带低压。此前受阻的多艘外轮,因“南玛都”登陆后,紧急进港卸载12万吨电煤,缓解当地夏季用电紧张。

  当天14点20分,从印尼运来的5万多吨电煤抵达福建秀屿港3.5万吨码头卸载;15点02分,运载7万多吨电煤的巴拿马籍“海运漓江号”,从停泊锚地直接卸货。据悉,这批12万吨进口电煤投入生产,可发电2.8亿千瓦时,相当于近7万个家庭一年用电量。

  据介绍,受“南玛都”影响,已有多艘外轮进福建秀屿港受阻。外轮多在海上停滞1个小时,就要多付上千美元,对此,负责中国国家重点口岸福建秀屿港出入境检查的莆田边防检查站靠前“现场”办公,在秀屿码头、LNG十万吨专用码头、中原化工码头等多个分散执勤点,紧急开通24小时出入境检查应急通道,确保当天的12万吨电煤快速通关。

  此外,边检部门利用船舶航迹追踪系统(DMS系统)和船舶风险评估系统,在网上比对跟踪,全面掌握船舶动态和报警类别。同时,安排边防官兵24小时不间断在口岸巡逻检查,重点对散杂货集中堆放场地等重点部位落实加固、防水措施。

  连日来,莆田边防检查站利用边海防一线的960多个“全球眼”电子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台风动态和口岸险情。

  “你瞧,这里又下去了两厘米。”皱了半天的眉头一下子又舒展开,莆田边检站警官姚瑶指着卫星云图告诉记者,满载6万多吨液化天然气的“闽鹭”号轮船,9月1日就可以正常驶入秀屿港卸载能源。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