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得州州长佩里领跑美国共和党总统预选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1日01:12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 杜静 王丰丰)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3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已取代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成为目前共和党总统竞选阵营的领头羊。这是近两周来第三个权威民调显示佩里在党内总统预选中的领先地位。

  本次民调结果显示,在共和党选民以及倾向共和党的独立派选民中,24%的人将佩里作为本党首选候选人,比罗姆尼高出6个百分点。尚未正式宣布参选的前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排名第三,支持率为11%。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米歇尔·巴克曼排名第四,支持率为10%。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罗恩·保罗以9%的支持率排名第五。

  美国盖洛普公司8月24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共和党选民以及倾向共和党的独立派选民中,29%的人将佩里作为本党首选候选人,比罗姆尼高出12个百分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9日公布的民调结果中,佩里以27%的支持率位居共和党各位总统竞选人之首,领先罗姆尼13个百分点。

  共和党党内预选战今年上半年拉开帷幕以来,罗姆尼的民调支持率一直显著领先党内其他竞选人。但佩里8月13日正式宣布参选,彻底改变了共和党党内预选版图。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预选最终可能成为佩里与罗姆尼之间的二人对决。

  但是,佩里在与奥巴马的单独对决中并不占上风,甚至表现不及罗姆尼。民调显示,在所有选民中,45%的人支持奥巴马,42%的人支持佩里。而如果是罗姆尼与奥巴马单独对决,则两人打成平手,支持率均为45%。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