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安局副政委驾警车占道扰民 网友疑为公车私用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向佳明
2011年09月01日03:23

  本报长沙讯 驾警车送朋友去酒店开房,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副政委张仲文将警车停在了报刊亭正门口,让报刊亭业主周花珠很不满,周花珠向警方报案后,选择在红网百姓呼声发帖投诉。8月5日,江华县监察局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给予张仲文行政记过处分。对于网友最关注的“驾警车送朋友去酒店订房是否涉嫌公车私用”,江华县委办、江华县纪委均未表态。

  8月14日,江华县萌渚路维多利亚酒店旁的报刊亭业主周花珠在红网百姓呼声实名发帖,称今年5月17日晚8时,该县公安局副政委张仲文驾驶牌照为“湘M1273警”的警车停在报刊亭门口,周花珠的女儿试图叫张仲文把车挪一下,遭拒绝,双方因此发生口角。之后,周花珠拨打了110报警。江华县公安局局长通知交警将警车拖走。周花珠在帖子中称,张仲文喝了不少酒,走路摇摇晃晃。

  8月22日,江华县委办公室在红网回帖,对此事作出回应。回帖称,经初步调查,5月17日晚,张仲文在县城沱江福兴酒店宴请外地朋友。饭后19时,张驾驶“湘M1273警”警车送朋友去维多利亚大酒店订房,张仲文将车开到维多利亚大酒店门口报刊亭前时,报刊亭业主的女儿告诉张不能停车。随后双方发生争吵,张仲文将警车开动把报刊亭的门面完全堵住,并将车锁好后离开。报刊亭业主见张仲文走后,便打110报警,110巡警到现场后,发现车子是锁上的,无法开走,就打电话给张仲文,但张不愿将车开走。之后,县公安局局长和政委也分别打电话通知张仲文将警车开走,但张拒不将警车开走。最后,县公安局局长通知县交警大队派拖车将该警车拖走了。

  6月15日,江华县监察局对张仲文的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8月5日,县监察局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张仲文行政记过处分。

  对于周花珠反映的张仲文酒后驾车的问题,县交警大队调查后认为,5月17日晚与张仲文同餐人员均证明张没有喝酒,且县交警大队拖车时,张不在现场。当晚11时,县公安局通知张仲文参加局党委会时的酒精测试不是现场提取。而张自己交待,当晚他是将车子停在报刊亭后回家喝了一些药酒。据此,交警部门认为周花珠反映张仲文酒后驾车的行为事实证据不足。

  网友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驾警车送朋友去酒店订房是否涉嫌公车私用。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江华县委办,一位男性工作人员称,此事不由县委办定性,要记者联系县纪委。记者根据县委办提供的号码联系上了江华县纪委,一位工作人员称,他们不是很清楚,要咨询县委办。

  记者向佳明

(责任编辑:UN01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