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北京前8个月土地出让金达672亿元 同比下降约7%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9月01日04:07
  本报讯 (记者张旭)随着昨天通州和密云两地块出让,8月北京土地市场共成交居住用地8宗,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90万平方米,较7月增加超过五成。两地块合计约6亿元的出让金,也使北京前8月土地出让金总额达到672亿元。

  昨天,先进入现场竞价的通州珠江国际家园二期地块占地约7.1万平方米,该地块后以网上最终报价、珠江地产的4.06亿元成交,折合整体楼面价约4000元/平方米。随后的密云新城地块吸引了6家企业竞价。最终在竞价20多轮后,北京唐源房地产公司以1.84亿拿下该地块。楼面价仅3680元/平方米。

  现场有开发商对记者表示,从多家房企竞争密云地块,结合最近万科连续在丰台和房山拿地可以看出,不少房企在北京加大土地供应时热情增加。

  截至昨日,8月,北京共成交宅地8宗,规划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和7月的5宗居住用地、57.5万平方米的规划建筑规模相比,8月宅地供应明显上涨。北京前8月共成交土地157宗,土地出让金合计约672亿元,同比去年前8月的720.5亿元下降约7%,只相当于2010年全年出让金的四成。

  另据北京中原地产统计,前8月,商业用地成交金额达到417亿元,同比上涨110%;住宅地块出让金合计约205亿元,同比下调62%。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