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少数族裔占多数城市大增 白人渐成少数族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06:25
  中新社华盛顿8月31日电 过去十年,美国黑人、拉丁裔、亚裔等少数族裔占人口多数的大都会显著增加,白人在越来越多的大城市成为少数族裔,这将对未来美国社会、教育、医保、文化体系带来深远影响。

  布鲁金斯学会3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1990年美国100个大都会中,只有5个城市少数族裔人口过半,2000年增加到14个,2010年更增加到22个。过去10年大都会地区增加的人口中,98%不是白人。

  少数族裔人口居多数的大都会主要集中于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来自不同国家的拉丁裔和亚裔社区在许多城市迅速增加。分析人士称,这主要是因为过去十年,来自拉丁美洲和亚洲的移民迅速增加,且少数族裔的人口增长率明显高于白人。

  美国100个大都会的白人比重大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只有9个城市过去10年白人居民的增量多于少数族裔,中西部城市和东南部城市白人人口增长相对较快。

  研究发现,亚裔和拉丁裔呈现非常明显的聚居特点。尤其是亚洲移民潮的涌入,使得美国亚裔人口增长速度与拉丁裔一样快,而且聚居特点比拉丁裔更明显。一半的拉丁裔人口聚居10个大都会,而三分之一的亚裔人口聚居于洛杉矶、纽约、旧金山三大都会城市。

  黑人人口在一些传统的黑人聚居城市仍然保持优势,而且有向新城市发展和回归南方的趋势。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