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白人比例逐渐降低 外来移民将成美经济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07:52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首都华盛顿的白人人口首次不过半。过去10年,包括纽约、拉斯韦加斯及圣迭戈等22个都市区,白人总数已经低于其它族裔总合。

  由于白人出生率降低,人口老化,加上拉丁裔与亚裔出生率及移民数量增加,改变美国族裔结构,变化特别集中在前百大都市区。

  负责研究的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Institution)人口统计研究员傅瑞(William Frey)说,都市区向来是改变发生之地,目前进行的研究将提供未来劳动人口调整的基本资料,其它地区也会跟进。

  以华盛顿为例,1990年白种人口有64%,2000年为55%,10年后跌到49%。有些地区族裔结构改变更为剧烈,连研究员都感到惊讶。

  族裔结构光谱偏移不仅影响就业市场,有些地区学校已经感受到明显变化。在弗吉尼亚州北部与马里兰州,过去15年少数族裔成为校园主流。

  为了因应族群成份变动,弗吉尼亚州政府宣传文件除了英文,还得增加西班牙文、中文、越南文及阿拉伯文等版本。

  最重要的改变还有选民结构、投票意向与就业人口调整。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傅勒(Stephen Fuller)告诉《华盛顿邮报》,2020年时美国走出经济谷底,对劳动力的需求将超过本地居民的数量。

  傅勒指出,无论移民人口来自何处,都将是推动经济成长的主要动力。随着美国退休人口增加,未来职位空缺得靠外来人口填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