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被指泄漏美政府线人信息 黑客攻击瘫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08:05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爆料网站维基解密近数日再度公布近13.4万份美国国务院外交电文,更一反常态,将大部分本应“严格保密”的消息人士身份向外公开,及至前日网站因黑客攻击而瘫痪。美国国务院谴责维基解密令外交努力付诸流水,危及线人安全;创办人阿桑奇原籍国家澳大利亚亦开腔谴责网站“极不负责任”。

  电文记录各国记者、维权人士及学者等姓名,他们与美国外交官私下交谈,大部分电文亦有警告这批线人的身份必须“严格保密”。然而,《纽约时报》发现,这次维基解密却未有像以往般把线人个人数据删去,已是几乎毫无修改地公开所有电文。

  维基解密前日发表声明,坚称“绝无”公开线人资料,甚至暗示新一批电文与网站无关。但法新社在这次公开电文中随机抽出6封,便发现当中只有1封把线人名称删去;美联社亦在其中2000封电文中,发现最少94名被指定要保护的线人名字。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前日强烈谴责维基解密公开线人姓名。据悉部分线人身处独裁国家,数百人或会因私通美国、“叛国”而遭报复,不但可能失去工作,也可能遭到袭击。努兰表示,会密切监察被公开电文,全力协助性命受威胁的人。

  电文也披露驻堪培拉美国大使馆建议将23名澳洲人列入禁飞及观察名单,怀疑他们与也门“基地”组织要员有联系。澳洲谴责网站公开上述电文是“极不负责任”,阿桑奇随即反击,称若澳方不满,可考虑再取消其澳洲护照。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