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震后零售业逐渐恢复 中国游客消费贡献最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09:19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3·11大地震”后,来日观光的外国游客锐减,日本零售业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最近,随着旅游业日渐恢复,中国富裕阶层游客重返日本消费,日本各大百货店销售额逐渐呈现增长状态。

  日本观光厅8月31日公布的大地震发生后4~6月入境外国人旅游消费趋势调查结果显示:受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影响,入境旅游外国人数减半,消费额也比上年同期减少47%,降至1208亿日元。

  外国游客人均消费额约为11万日元,与地震前基本持平。震后锐减的外国游客数出现恢复征兆,业界人士反映,目前外国游客数量基本已恢复到2010年同期的75%。特别是中国富裕层游客陆续来日,高级手表、首饰以及名牌产品等消费意愿与地震前相比丝毫没有减退。中国大陆游客的消费金额最高,为299亿日元;之后是韩国游客,为168亿日元;台湾地区游客的消费金额为167亿日元。一项相关调查显示, 89%的受访者对在日旅游表示“非常满意”或“满意”,超过93%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再次来日。

  从入境目的来看,旅游观光者占比从2010年同期的60%下降至41%,商务旅客则由25%上升至38%。从人数上看,旅游观光者由131万骤减至44万;而商务旅客则由55万降至41万,降幅较小。

  东北地区的外国游客比例由原来的36%降至10%,关东地区的游客数则从55%降至35%,其它地区也明显受到影响。只有九州和冲绳地区为47%,和2010年同期持平。(衣永刚)

  作者:衣永刚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