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古巴120万公顷闲置土地承包后结出累累硕果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1日11:00
  新华网哈瓦那8月31日电(记者殷永建)古巴农业部长罗德里格斯31日说,鼓励承包闲置土地政策三年来吸引了大批青年投身于农业生产,承包出去的120万公顷土地处于生产状态,并结出累累硕果。

  罗德里格斯当天对新闻界表示,自从政府出台鼓励承包闲置土地的第259号法令以来,数以万计的古巴青年积极参与农业生产,成为“推动多种作物种植、畜牧业发展和水果生产”等农业活动的生力军。

  他说,承包给17.8万人的120万公顷闲置土地已经硕果累累。

  2008年7月,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签署第259号法令,允许农民承包闲置土地,推动农业生产,以减少粮食进口。个体农民最多可承包40公顷土地,承包期限为10年,到期后可延长。

  根据古巴农业部日前公布的统计,在全国190万公顷闲置土地(据2007年统计)中,被农民承包土地的比例已经超过三分之二。而在已经承包出去的土地中,约有77%的土地目前处于农业生产状态。

  鼓励农民承包闲置土地被认为是古巴经济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作者:殷永建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