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师大教师状告教育部门再开庭 否认严重抄袭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杨凡 黄羽萱
2011年09月01日11:40

  本报济南8月31日讯(记者 杨凡 实习生 黄羽萱) 31日,山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岳青(尊重原告要求,采用化名)状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名誉侵权案第二次开庭审理。此次庭审中,岳青和被告委托代理人没有就是否构成抄袭事实本身展开辩论,均表示愿意接受调解。

  今年4月20日,本报曾对山东师范大学副教授状告国家教育部门一事进行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该案双方对原告一项课题是否涉嫌抄袭的认定过程和认定事实存在分歧。原告请求判令被告通报侵犯原告权益,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撤销声明,向原告赔礼道歉,并向原告及原告工作单位山东师范大学发出撤销上述通报的书面通知,赔偿原告名誉与精神损失费10万元。

  8月31日,在历下区人民法院的第二次开庭审理过程中,双方证人均未出庭,原告追加提交1项证据,被告追加提交9项证据。

  原告委托代理人仍坚持认为,被告认定的岳青严重抄袭的结论不能成立。被告对工作不负责任,不按照规定程序办事,使用失效的规范文件,导致侵权行为发生。被告则对“是否构成抄袭”这一事实不予评论,双方也未就此进行辩论。

  被告提交证据补充,被告对原告做出的处理决定,权力来源于教育部的行政委托,被告和原告是管理和被管理的关系,认为原告应提起行政诉讼。而原告则认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虽享受公务员待遇,但不能证明其就是行政单位。

  随后,在法官询问下,双方均表示接受调解。

  原告岳青提出四项主张,要求被告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消除不利影响。被告委托代理人则表示,被告方接受调解,可以在决定的执行和实施上有所变通,以消减原告在单位人事问题上遭遇的障碍和损失。但对原告所提出的四条意见中,在消除网络影响及承担诉讼费用上仍存在异议。

  头条链接:

  原告主持课题被认定严重抄袭

  2010年10月28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发出“关于撤销岳青(尊重原告要求,本文采用化名)主持完成的教育部青年专项课题《中外中小学教科书管理制度比较研究》的通报”。

  通报称,经群众举报,该办查实,岳青上述课题成果标志为著作却严重抄袭杨某某等人的十余篇论文内容。该办作出撤项,并追回课题经费和结题证书、在网站公开通报批评、取消当事人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有关资格等处理意见。

  2011年4月,岳青状告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名誉侵权案第一次开庭。双方针对原被告之间的法律关系,专家取证、会商过程是否民主公平以及是否构成抄袭事实本身展开激辩。

(责任编辑:朱鹏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