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 美国债务危机消息

美国货币政策存分歧 利率或与失业率、通胀挂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11:42
  中新网9月1日电 美联储将于9月20和21日议息,市场关注会否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但美联储内部对此仍存分歧。此外,美联储前日公开上月议息会议记录,显示讨论了“一系列”非常规方案,包括将利率与失业率或通胀挂钩。

  芝加哥联储银行行长埃文斯同意更多刺激政策,并指短期通胀升至3%也可接受,尽管这已超出局方的2%目标。美联储上月称会维持低息至2013年中,埃文斯认为这“不够充分”,认为应明确承诺一直保持利率在低水平,直至“失业率从9.1%降至7.5%甚至7%”。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银行行长柯薛拉柯塔则持相反意见,指如果货币政策过于宽松,美联储“可能会对通胀失去控制”,从而迫使加息,并严重影响未来就业。

  货币政策仍存分歧

  上月美联储决定延长超宽松货币政策,主席伯南克便遇到3票反对,正好反映内部分歧。前日公布的会议记录则指出,最近美国经济衰退比原先预计的程度深,与会者遂讨论刺激措施。

  部分与会者指出,额外资产购买计划可降低长息,可用于进一步放松政策。会议记录又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建议通过卖出短债、买入长债,以延长美联储现有资产组合的平均期限,这或许能起到类似直接购买证券的效果。与会者又提出降低银行准备金率。(中新网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