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股市告别动荡8月 9月有望企稳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1日13:14
  新华网纽约8月31日电 

  综述:纽约股市告别动荡8月 9月有望企稳

  新华社记者俞靓

  随着8月31日闭市钟的敲响,纽约股市结束了10年来表现最差的8月。分析人士认为,9月股指将有望反弹,同时波动性有望减少。

  传统上,8月为纽约股市的“休假月”,每年这个时候随着大量交易员休假,成交量减少,股指动荡也减缓。然而,历经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地震、飓风等一系列“天灾人祸”,今年8月纽约股市创下10年来最差业绩。截至8月31日收盘,道琼斯指数8月波动幅度超过1000点,全月累计下跌4.4%;另外,标准普尔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分别下跌5.7%和6.4%。

  标准普尔公司8月5日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这在证券市场“一石掀起千层浪”,从8月8日评级事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到12日当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股市上演“过山车”剧情,从侧面反映股市投资者避险情绪的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5.5%。

  与此同时,投资者又受到来自欧洲方面利空消息的打击。8月,市场连接传言法国、德国等国主权信用评级将被下调。作为欧洲主要经济体的法国、德国如果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将进一步加剧欧洲金融局势的动荡。另外,希腊可能违约的传言也加重了市场担忧情绪。银行股首当其冲,金融板块遭到抛售。8月10日,法国兴业银行股价最大跌幅达22.5%,巴黎银行收盘下跌9.47%;纽约股市主要银行股如高盛、花旗、美国银行等跌幅均超过10%。受此影响,当天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盘下跌5.13%,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5.45%,英国伦敦股市下跌3.05%。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重挫4%。

  “欧洲金融市场出现巨大波动毫无疑问会影响纽约市场,金融市场的连锁效应会产生令人无法估量的后果,”阳升证券交易大厅主管本·威利斯告诉记者。

  此外,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阴霾也在投资者心中挥之不去。8月美国出台的经济数据均显示经济复苏乏力,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6日在讲话中也提及美国经济复苏速度“低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预期”。美国商务部26日宣布,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第二次预估值按年率增长1.0%,增幅低于此前一个月公布的首次预估值1.3%。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26日联合宣布,8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55.7点,低于此前市场平均预期的56.0点。

  分析人士认为,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市场预期表明目前消费者仍缺乏消费动力,这将进一步影响工厂开工意愿和雇佣意愿,进而影响到生产和就业一系列指标。

  标普首席投资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认为,纽约股市9月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联储的态度。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艾伦·瓦尔代兹对记者说,他认为伯南克8月26日的讲话暗示联储可能会考虑进一步的刺激政策,而最新公布的美联储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让市场人士也认为美联储将有进一步的货币政策举动。

  “我们估计不会出现如前两轮量化宽松政策那样包含具体数额的刺激政策,但毫无疑问,美联储肯定会出台刺激政策,尤其选举年在即,美联储不会坐视不管,”瓦尔代兹说。

  高盛集团8月发布报告认为,由于美国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美联储再次实施量化宽松的可能性大增,时间可能是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威利斯持有同样观点。他表示,即使没人知道美联储会出台什么样的政策,但几乎人人都相信“至少美联储会做点什么”。他表示,历史上9月是纽约股市表现最差的月份,但由于今年8月股市波动得太过激烈,很有可能9月不会延续如此大的波动性。他还认为,基于投资者在8月充分消化了影响市场的几个主要因素,9月或许能有转机,一改历史记录的“颓势”。

  斯托瓦尔则认为,尽管存在一些消极因素,比如技术曲线不尽如人意等,但由于前一个月波动太大及下跌过度,9月纽约股市仍有望上涨。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