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定西严控亚硝酸盐销路 对餐饮店和个人禁售

2011年09月01日13:59

  来源:甘肃新闻网

定西规定:严禁向餐饮服务单位和个人销售亚硝酸盐

  甘肃新闻网兰州9月1日电 据兰州晚报报道:为进一步加强亚硝酸盐销售使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定西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向各县区政府,市直各部门,省驻定各单位印发了《关于加强亚硝酸盐销售使用管理的通知》。

  《通知》要求,凡从事餐饮服务的单位和个人,包括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小餐饮店、小吃店、快餐店、各类食堂和食品摊贩等一律禁止购买、使用、存放亚硝酸盐(包括含有亚硝酸盐成分的食品添加剂)。采购食盐必须从正规商业网点购买,严禁购买私盐,严禁使用来历不明的盐类物质。对发现违法违规经营、流通、使用、储存亚硝酸盐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严厉查处。要严格管理亚硝酸盐的市场销售。各亚硝酸盐专营单位或个人在进货、保管、存放、销售等环节要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进货验收制度、销售登记制度,并建立完善经销台账(须保存2年以上),严禁向餐饮服务单位和个人销售亚硝酸盐。要建立健全亚硝酸盐安全使用制度。要加强对建筑企业、建筑工地亚硝酸盐的购买、使用和储存管理,落实、完善相应规章制度,明确各方责任,将使用、储存管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个人。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