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借朋友苹果手机被盗 纠集同窗抢劫还债被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4:36

  深圳晚报记者金柱 通讯员邓唯 周瀚报道 一男子因借了朋友两部某高档品牌手机玩,谁料手机于6月11日在出租屋内被人盗走,他无钱买手机还朋友,家里人又不给钱。该男子一气之下纠集两名以前同学实施抢劫筹钱买手机还债。近日,宝安警方打掉一个抢劫犯罪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一辆作案用车,砍刀一把。

  7月21日14时许,宝城3区一证券门口及周边过往人员寥寥无几,徐女士从银行办事出来经过此处,突然一名男子走过来,拿着一把刀对着徐女士,面对突如其来的场面徐女士手足无措,男子直接将她手里的包抢了过去,转身上了一辆停在旁边的蓝色小车,徐女士反应过来立即向镇南派出所报警。

  根据徐女士的描述,民警通过调取路面录像资料,确定了作案用车的外形及逃跑路线。经反复观看监控录像,确定了其中嫌疑人及作案车辆。徐女士依稀记得车牌号码,但通过查询后,发现作案车辆挂的是一副假牌。办案民警发现作案车只在宝安西乡黄田至南头关这一带活动,于是大胆猜测:嫌疑人因为没有抢到多少钱,或会再回到案发现场继续作案。

  8月18日,民警得到嫌疑人出现的信息。19日凌晨,宝安刑警大队联合镇南派出所在宝安区翻身派出所辖区抓获3名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用轿车一部,砍刀一把。

  经审讯,抢劫嫌疑人江某航(男,25岁,广东人)对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他是因借了朋友两部Iphone4手机玩,岂料手机于6月11日在出租屋内被人盗走,他无钱买手机还朋友,家里又不给他钱。一气之下就买了砍刀,纠集上自己的同学黄某志(男,23岁,广东人)、田某银(男,23岁,广东人)去实施抢劫筹钱还债。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某航等三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