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误植艾滋器官 台卫生部门公布台大医院3大疏失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年09月01日15:11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邱文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邱文达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大医院院长陈明丰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台大医院院长陈明丰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岛内爆发器官移植感染艾滋的重大医疗疏失,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昨日公布台大医院3大致命疏失,认为协调人员与移植医疗团队都必须负责。

  台卫生主管部门医事处长石崇良指出,台大明显犯下3大缺漏,首先检验人员跟协调人员之间口头沟通出现失误。其次,依照标准作业流程,协调人员(资深护理师)在口头沟通及记录之后,还应上网核对台大检验报告,再次确定。最后医疗小组负责医师应该再确定检验报告。负责医师获得口头报告后,还应上网查阅台大检验报告,不能只依赖登录中心网站信息。

  石崇良强调,希望台大、成大等医院能够尽速与病患在赔偿方面达成共识,如果病患及家属有需要,台卫生主管部门不排除代为聘请律师,协助和解甚至与医院打官司。

  对此,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邱文达坚持,该负责的就要负起责任。(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责任编辑:朱鹏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