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电视塔摩天轮风雨中试运营 单项票价130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01日15:16
今早,广州电视塔摩天轮试运营 羊城晚报记者 朱文海 摄
今早,广州电视塔摩天轮试运营 羊城晚报记者 朱文海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颜英、吕楠芳报道:9月1日,广州塔方面宣布,从2011年的金秋开始,广州塔将演绎全世界最高摩天轮的浪漫都市童话。早晨,在羊城淅淅沥沥的雨中,位于广州塔450米塔顶平台上的目前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轮宣布试业,摩天轮活动单项票定价为130元(不含上塔门票费用),包含E区观光门票的套票则为260元。

  运转一周需20分钟

  记者早上在塔顶平台看到,广州塔摩天轮是由4组轨道观光车组成,沿广州塔450米塔顶外环的轨道运转。由于塔顶外环呈椭圆形,且倾斜15.5度,所以,从地面往上看,由16个球舱组成的轨道观光车就像悬挂在广州塔顶的“摩天轮”,因而得名。“摩天轮”设置16个球舱,每个球舱核定乘客6人,每次可搭乘的最高乘客数为96人。广州塔摩天轮运转一周需20分钟,坐在透明球舱内,360度观赏云山珠水美景,广州全城景色尽收眼底。

  广州塔方面介绍,摩天轮属于国家A类游乐设施,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与刺激性,只适合身高1.4米以上、年龄7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的游客单独乘坐,身高1.4米以下的小孩、70岁以上的老人需成人陪同才能乘坐。

  灾害天气前会提前报警

  作为目前全世界最高的摩天轮,其安全性备受关注。广州塔今晨对此作出详细解释,其安全系数很高,并确保用电安全,而且配备了专门的雷电预警系统。

  据悉,广州塔摩天轮在运营过程中,牵引钢缆每天均要进行外观检查,每年均要进行无损探伤,发现问题,立即维修更换。轴和轮子是摩天轮的重要零部件,每年都要接受国家质监部门的探伤检查。

  广州塔摩天轮安装了雷电预警系统,实时监控广州塔周边20公里范围内的天气状况,如遭遇灾害天气,设备会提前20-50分钟报警,能够确保将游客提前疏散到安全地带。

  世界知名摩天轮排名

  新加坡: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165米)

  中国南昌:赣江市民公园南昌之星(160米)

  英国伦敦:英航伦敦眼(135米)

  中国长沙:贺龙体育文化中心摩天轮(120米)

  中国郑州:郑州世纪欢乐园摩天轮(120米)

  日本福冈:天空之梦福冈(120米)

  日本千叶:葛西临海公园钻石与花摩天轮(117米)

  日本东京:调色板城大摩天轮(115米)

  中国无锡:太湖之星摩天轮(115米)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