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911”十周年 > “911”十周年消息

9-11幸存者:美国和我绝不向恐怖分子投降(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01日16:11
《重获力量》封面
《重获力量》封面

  人民网9月1日讯 劳伦·曼宁是一名“9·11”幸存者,她身体的82%包括双手都在“9·11”当天被严重烧伤。她将“9·11”当天的细节以及十年的心路历程都记录在新书《重获力量》中,这本书于“9·11”十周年之际出版。

  死里逃生的劳伦·曼宁在“9·11”后的十年里渐渐回归正常的生活,她说,“虽然生活不完美,但我已知足。至少恢复到现在,我的双手可以捧起杯子,可以握住刀叉,这已经很难得了。”她的手臂和后背都是伤疤,皮肤难以愈合而经常裂开流血。她从不刻意掩盖手臂的伤疤,她说这是自己特有的纹身,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对劳伦来说,写回忆录最难的是将痛苦和悲伤转化为文字。事发当天,劳伦上班迟到了,却幸运的挽救了她。她写道,,“我刚走进大厅就听见一声巨响和阵阵尖叫,大火从电梯喷进大厅将我吞噬,我顿时喘不过气来,眼睁睁看着周围的人被火焰覆盖活活烧死。”她跌跌撞撞跑出快要倒塌的大楼,身上还带着火倒进排水沟。救护车到达的时候人们以为她已经死了。随后的几个月恢复期里,她经历了25次手术和植皮。

  尽管如此,劳伦仍感到自己是幸运的。她有658位同事遇难。更幸运的是她劳伦丈夫格雷格本打算在那天去世贸中心顶楼参加一个早餐会,为了送朋友去医院做手术而改变了计划。她的丈夫幸免于难而参加早餐会的人全部遇难。

  劳伦和丈夫格雷格参加过奥普拉脱口秀,并因积极思考获得诺曼皮尔奖。劳伦在2004年被评选为魅力杂志“年度女性”成为04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手,跑完了曼哈顿三个街区。

  劳伦现在有了自己的儿子,并考虑着重操旧业做一名市场经理。很多人分享了她的故事并得到了鼓舞。“9·11”十周年之际,她将参加在纽约中央公园的追思会,纪念逝去的朋友。

  劳伦经常坚定地说,“美国绝不会向恐怖分子投降。”“我绝不会因为旁人的眼光而自卑,我不会投降也不会逃避。”(贺畅 董菁)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