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福建莆田因台风遭暴雨袭城 全市被淹中小学停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17:25

  中新社莆田9月1日电(记者 张羽)“南玛都”从福建穿境而过,没有带来大风,却雨势不减。1日,福建沿海地区继续普降暴雨,莆田山洪暴发,市区普遍被淹。

  记者在莆田市区胜利南街看到,街道已完全被洪水淹没,积水最深处接近50厘米,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不少在公交站台候车的乘客被“逼”上路边绿化带,骑车的市民犹如开船在水中艰难前进,一些步行的市民挽起了裤腿,不顾路面积水,趟过“水带”继续前行。

  据统计,从29日开始至31日,莆田3天的过程平均降雨量达230毫米。1日凌晨起,莆田市大部分地区再次出现强降雨过程,2时至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80毫米,市区大部分低洼地段被淹,街道几乎成了“航道”。

  在一处地势较低的路段,不少来不及开走的轿车,一夜之间被洪水淹没,只剩下车顶露在水面上。几辆试图强行通过的轿车熄火停在路中,街上几乎看不到车辆经过,偶有移动指挥车、警车、工程车等大型车辆缓慢驶过,大部分商家关门歇业。连日的暴雨,也导致一些老旧建筑的房屋屋顶坍塌。

  今天是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受暴雨影响,莆田全市中小学停课。为确保用电安全,部分城区采取了停电措施。莆田学院学生新公寓的一段围墙因不堪重负倒塌,山洪从此处倾泻而下,形成一道“瀑布”。

  据莆田市防汛办披露,该市城区普通被淹,文献路少年宫、后巷街等普遍淹至1.6米,市区最深处市农行、市粮食局淹至楼房二层。

  当天上午,莆田军分区、武警部队等已出动220人,冲锋舟18艘,参与救援行动。截至1日上午9时,该市已转移危险区域民众51210人。

  莆田市气象台1日变更发布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显示,受热带低压环流影响,该市部分县区短时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山区地质灾害等级已达5级,预计大暴雨将极可能引发严重的洪涝、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山洪暴发等次生灾害。

  同城报道:“南玛都”来袭莆田主城区被淹近半 两死六失踪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