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杭深线溜坍区段仍然限速 11对动车继续停运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1日19:47
  中新网福州9月1日电(龙敏)1日下午,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经过南昌铁路局的抢修,杭深线福厦段莆田至仙游间线路溜坍处已经抢修成功,目前,该路段限速区段动车组运行速度已提升至80公里。受此次灾害影响,今天福厦铁路出现动车晚点现象,11对动车仍停运。

  据介绍,受台风“南玛都”持续强降雨影响,福建境内持续降雨,9月1日凌晨3时许,杭深线福厦段部分区间因雨量超警戒值发生报警,南昌铁路局组织人员巡查时发现:杭深线上行线K978+200~300附近的山体出现边坡溜坍,侧沟水漫道床,危及动车组运行安全。

  灾情发生后,南昌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封锁线路,组织力量进行抢修。

  经过铁路部门抢修,该区段已于上午9时恢复了通车,通过灾害地段的动车组列车时速也逐渐提升至80公里;随着铁路部门对线路水毁地段的紧急抢险维修,福厦段动车组列车通过水害区段的时速将进一步提升。

  受此次边坡溜坍地质灾害影响,目前福厦铁路仍有11对动车处于停运状态,其中福州至厦门间10对、厦门北至宁波东间1对。此外,温福、福厦铁路上部分直通动车组列车发生晚点现象。

  铁路部门表示,将加紧对边坡溜坍线路的抢险维修工作,使全线尽快恢复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