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荷兰禁售60瓦白炽灯致老年群体不满 称无代替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1日21:28
  新华网海牙9月1日电(报道员 姜慧)荷兰政府近日发表公报说,从即日起对额定功率60瓦的白炽灯实施禁售令。但功率相对较低的白炽灯仍可在荷兰市场上流通至明年9月1日。

  欧盟委员会于两年前颁布相关法令,在欧盟范围内分步骤逐渐禁止销售、使用白炽灯。在欧盟内部,从2009年9月1日开始禁售磨砂灯和100瓦的白炽灯;从2010年9月1日开始禁售75瓦的白炽灯;自今年9月1日起,60瓦白炽灯开始禁售;自明年9月1日起,对所有类型的白炽灯实施禁售。欧盟委员会颁布白炽灯禁售令主要是因为白炽灯的节能效率较低。

  荷兰各方对白炽灯禁售令意见不一。大多数五金用品连锁店认为可以接受并支持禁售令。有商家表示,新型节能灯颜色形状多样,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有的消费者认为,虽然节能灯的价格比普通白炽灯高,但使用时间相对也较长。

  荷兰大多数消费者具有较强的环保意识,会自觉选择节能灯。但也有一部分消费者对节能灯缺乏满意度,尤其是老年群体。后者表示,他们在阅读时需要灯光明亮的节能灯,但目前市场上还没有高亮度节能灯可以替代高额定功率的白炽灯。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