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巴中民工爬塔吊讨薪被拘 30天后走出看守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1日22:24
  中广网成都9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 巴中台记者施政)经四川巴中、贵州六盘水多方努力,爬塔吊讨薪及送饭而被刑事拘留的两名巴中籍农民工,9月1日晚上7点半,终于走出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公安局看守所。

  2011年8月2日、3日,因讨要工钱,爬塔吊的巴中籍民工张刚和送饭的杨永明,先后被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县公安局,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进行刑事拘留。8月11日,巴中市政府派出维权救助组赶往贵州。8月25日,《中国广播网》首家报道此事后,引发全国各地140多家媒体关注。

  巴中市农民工维权救助工作组,多次与当地有关部门沟通,并依法提出释放的请求。8月30日,六盘水市政法委副书记刘勇坤,主动约见了巴中市民工维权救助组负责人王晓荣,双方就两民工被拘一事交换了意见。

  8月31日,经过巴中、六盘水多方努力沟通,水城县警方同意,巴中市民工维权救助组负责人王晓荣,写出有关事件的情况说明,并按照相关程序,向水城县公安局等部门提出申请。

  9月1日,在完善相关手续,获到水城县公安局批准后,被刑事拘留的张刚、杨永明两名巴中农民工,于当天晚上7点半,走出了看守所,与滞留在当地等候的家人团聚。

  据巴中市民工维权救助组负责人王晓荣介绍,目前,两人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处于取保后审阶段。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