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黎部队表示继续履行维和使命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2日00:15
  新华网贝鲁特9月1日电(记者刘顺)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阿尔博托·奎瓦斯1日在黎巴嫩说,联黎部队欢迎联合国安理会作出将联黎部队任期延长1年的决定,继续履行联合国所赋予的维和使命。

  奎瓦斯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将联黎部队任期延长1年是对联黎部队维和士兵工作的肯定,同时也表明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对联黎部队维和行动的认可。

  奎瓦斯说,安理会在决议中要求有关各方承担起停止敌对行动的责任。现在至关重要的是有关各方应完全尊重黎巴嫩与以色列边界之间的“蓝线”。他呼吁有关各方加紧同联黎部队协调,尽早完成“蓝线”沿线的栽桩工作。他说,在停顿一段时间后,“蓝线”栽桩工作已经恢复,希望能继续保持这种势头。

  2000年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后,联合国在黎以之间划出了一条118公里长的“蓝线”,但不是最后边界线。

  联合国安理会8月30日通过决议,决定将联黎部队的任期延长至2012年8月31日。决议说,安理会强烈呼吁有关各方遵守停止敌对行动协议,防止任何侵犯“蓝线”的行为,并同联合国及联黎部队充分合作。

  联黎部队1978年根据安理会决议建立,目前共有来自中国等30多个国家的1.2万名官兵以及1000名当地和国际民事雇员。

  作者:刘顺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