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难民署:全球团结应对索马里人道主义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2日04:01
  新华网内罗毕9月1日电(记者王雅楠 宋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应与索马里团结一致应对索国内持续的旱情及人道主义援助困境,并称索国内目前正在经历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古特雷斯在结束为期3天的对包括索马里在内的非洲之角干旱受灾地区的访问后说,目前索马里作为受灾最严重国家之一所需要的援助不仅应来自外部,同时也来自于索国内,以实现难民署到9月中旬将援助范围覆盖至少索马里40万灾民的目标。

  他强调,难民署目前已在索邻国为约85万索马里难民提供了援助,“但难民署并不期望索马里民众永远选择离开家园,难民署的目标是帮助索马里重新创造条件,尽一切努力在索马里境内为民众提供救助,使索马里人拥有选择在祖国安身立命的权力,而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国际社会更大范围和力度的支持。”

  古特雷斯特别呼吁索马里国内反政府武装组织及有关政治各派停止冲突、弥合分歧,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允许援助人员顺利、安全进入索马里帮助饥饿的民众。

  古特雷斯说,包括难民署在内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应该认识到,目前国际社会在索境内提供援助的力度还远远不够,很多援助物资尚无法送到急需救助的民众手中,援助力度还没有满足实际的救援需求。

  他同时感谢肯尼亚政府长期以来对接收索马里难民给予的慷慨支持和帮助,并呼吁国际社会为同样遭受旱灾侵袭的肯尼亚提供援助。

  自去年以来,包括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索马里、乌干达等在内的非洲之角地区遭遇60年不遇大旱,1240万民众亟待全球救援。其中,索国内已有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5个地区进入饥荒,索马里近一半人口面临生存危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作者:王雅楠 宋晨
(责任编辑:UN0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