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8月PMI数据止跌微升 食品价格回升通胀压力明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9月02日07:00
  中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日)公布的8月份采购经理指数也就是PMI为50.9%。这是该指数连续四个月回落后首度回升。

  8月PMI数据止跌微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分析,这表明经济回调态势逐步趋稳:

  范为: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基本上没有了。

  值得关注的是,反映需求的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双双表现疲弱,范为表示,原因主要来自欧美债务危机所导致的全球经济复苏放缓:

  范为:那么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认为出口这块未来可能仍然会呈现一个回落的态势,那么出口的回落可能也给GDP,也就是说实体经济的平稳发展增添了一些不确定的因素。

  同时,此前已连续五个月下降的购进价格指数再度回升,20个行业中,有17个高于50%,其中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业、饮料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7个行业达到60%以上,这表明通胀压力依然较大:

  范为:基于翘尾因素的快速回落,那么CPI应该呈现一个回落的态势,但是我们认为由于新涨价因素还仍然比较突出,因此,CPI回落的幅度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