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骑单车人数达400多万 悉尼建单车道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2日09:16
  “绿色·健康·消遣”的新理念时下在澳大利亚很流行,作为实践这一理念的简便易行的骑单车深受人们的欢迎。一项调查显示,目前澳大利亚有400多万人骑单车,维多利亚州的“单车族”排列第一,而在悉尼等城市已开始修建单车道路。

  这项调查是澳大利亚单车理事会委托一家公司进行,在今年3至4月之间访问了1万户家庭中的近2.5万人,调查结果显示有18%的人在前一周骑过单车。调查获得的资料表明,澳大利亚每周平均有120万人骑单上班,有360万人骑单休闲、消遣和健身。

  调查显示,维多利亚州是全澳骑单车人数最多、最活跃的地方,有108万人骑单车,有超过36.5万人已经习惯于骑单车上班。而新州骑单车人数低些,不过仍有25万人骑单车上班,而不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自己开汽车。在西澳州、南澳州和塔州休闲骑单车人数高于全澳平均水平。在参与骑单车的比率上,儿童最多,达到50%,男孩占22%,女孩占13%。

  澳大利亚一个单车网络组织主席巴尔比说,这项调查为我们提供了有用的数据,非常重要,骑单车在澳大利亚已有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将有利于促进在未来5年骑单车的人数倍增。(记者 朱大强)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