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赖斯驳斥切尼新书内容称我没哭 否认误导过布什

2011年09月02日09:29

  来源:大连日报

  赖斯驳斥切尼新书内容:我没哭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8月31日对前副总统切尼在新书里质疑她诚实的内容表示不满,否认误导前总统布什以及哭着向切尼承认“错误”。

  护诚实

  切尼新书《毕生时光:个人和政治回忆录》8月30日公开发售。切尼认为,在美国政府与朝鲜围绕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外交中,赖斯误导时任总统布什。

  赖斯8月31日接受路透社记者电话采访,反驳切尼的说法。她说,“我让总统全面、充分地”了解每一件事。

  “谈及政策分歧时,你不必暗示你的同事以某种方式误导总统。”赖斯说,“这种暗示攻击我的诚实,我不欣赏。”

  赖斯2005年1月接替辞职的鲍威尔,在布什政府中出任国务卿,成为继奥尔布赖特之后美国第二位女国务卿。

  这是赖斯首次公开回应切尼的说法。两人去年在布什图书馆动工仪式上最后一次接触。记者问及她是否认为切尼在“算旧账”,赖斯不愿推测对方的动机。

  布什2003年在国情咨文中称,伊拉克时任总统萨达姆寻求获得铀,用以制造核武器。这是美国同年发动伊拉克战争的一项主要理由。然而,萨达姆倒台后,美方在伊拉克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什政府不得不“认错”。

  与赖斯不同,切尼反对美国政府就这种说法公开道歉。回忆录写道,赖斯“来到我的办公室,坐在办公桌旁边的椅子上,哭着承认我正确”。

  针对这段文字,赖斯说:“这听上去完全不像我,不是吗?我从不会那样做。我从不记得,认识他的8年间,在副总统那里为任何事流过眼泪。”

  “我告诉副总统:‘就媒体(对认错)的反应而言,你(的看法)正确。’然而,我非常肯定,我没有哭着说。”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惠晓霜)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