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人被公车撞死 疑为银行一副行长酒驾肇事

2011年09月02日10:41
空地上的血迹已被人用土覆盖
空地上的血迹已被人用土覆盖
上班时间行长室一直没人
上班时间行长室一直没人
老人被从目击者站立的地方撞到了远处的空地上
老人被从目击者站立的地方撞到了远处的空地上

  来源:合肥在线

  “家里都是老父亲帮着体弱的母亲洗衣做饭,两位老人生活在一起本来很幸福。”9月1日中午,凤阳县红心镇居民陈绍珍说,她的母亲已经躺在床上哭了一天了,没怎么吃饭。母亲哭的原因,是8月31日下午的一场事故带走了她的老伴。经多方证实,肇事者或是中国建设银行明光支行的副行长(主持工作)尹某某,当天他开着单位的公车在凤阳县红心镇撞上了73岁老人陈玉兰的三轮车,并致其死亡。多名目击者称,尹某某满身酒气,开车速度很快,肇事后就跑了。对此,凤阳警方称,尹某某已被控制,至于是否涉嫌醉驾、超速和逃逸,都有待进一步调查。

  事发

  桑塔纳拖着黑烟跑了

  目击者:老人刚上三轮车就被撞飞

  8月31日17点多一点,陈玉兰在出事前是很平静的,突然的意外让包括附近商店老板张女士(化名)在内的很多人都意想不到,“他在我店里买了几节电池,三轮车就停在路边。”和平时买东西一样,陈玉兰走出商店后上了自己的三轮车,然而,车子还没启动事故就发生了。

  “从后面突然驶来一辆黑色的轿车,我听见一声巨响,老人和车子已被撞飞了很长一段距离。”附近的另一名目击者说,撞人的是一辆黑色的桑塔纳轿车,老人被撞后侧趴在地上,当时还有微弱的呼吸,但情况很不乐观,“腿上骨头都出来了,脸上也有血。”

  任先生事发后第一个到派出所去报案。他的妻子钱女士则在听到响声后就跑出了门,他们的家在离事发地前行五六十米处。“我跑出来后就看到一辆黑色轿车驶过了我家门前,速度很快,拖着黑烟。”任先生夫妇看到,轿车的车前轮爆胎了,然而司机依然没有停止行驶。

  老人的女儿陈绍珍在路边有一家店铺,在听到响声后她本能地跑了过去。“到了现场别人就说我父亲被撞了,车子逃跑了。”陈绍珍匆忙看了一下,说当时只觉得脑袋“嗡”的一声炸响。

  家属:追赶几里将肇事者“抓回”

  陈绍珍下意识地随手拦了一辆路过的面包车,“我对师傅说,赶紧追上去。”在追了几里路后,陈绍珍看到肇事的车子停在路边,一名男子从车子的后备箱里拿出了备胎准备更换,“我上前就问他撞了我父亲为啥跑,他拼命地对我说‘对不起’。”

  陈绍珍说,那个人脸很红,好像喝了酒一样。随后,陈绍珍将男子带上面包车,向事发现场返回。在现场,有多名目击者称,肇事男子身上有酒气,脸色通红,怀疑他是酒后驾车。“他在现场也没怎么看被撞的老人,反而拿出手机在打电话,看起来架势很足。”

  红心镇派出所在接到任先生报警后,派了警员前去处置。9月1日中午,派出所一位民警说,他们用派出所的车将老人送去抢救,半路上遇到了120车,那时候医护人员说老爷子已经没了。随后,民警将肇事者控制在了派出所。

  庆幸:三轮车上当时没带小娃娃

  附近居民对陈玉兰都很熟悉,他们说老人出门经常骑着三轮车,甚至小孩上下学都用车子接送。“那天幸好小孩没坐在车上,不然造成的后果更为严重。”一位目击者说。

  9月1日中午,陈玉兰70岁的老伴躺在床上不停地哭着。陈绍珍说,母亲身体较弱,但父亲身体好,因为子女不常在身边,平时洗衣、做饭等生活琐事都是父亲在做,“父亲这一出事,老母亲一直没怎么吃东西,老人感觉自己的依靠突然没了。”

  事故发生后,老人的几个子女都回到了家中,除了老大等三人在凤阳县城处理此事外,其余的孩子都在家看护着母亲,生怕出什么意外。陈家人事后得知,肇事者是中国建设银行明光支行的一名副行长。

  质疑

  副行长开公车醉驾肇事?

  银行:不知道领导已经出事

  9月1日9点多,中国建设银行明光支行楼下营业厅和楼上的办公室都在正常的运行。一名孙姓的女副行长在听到此消息后显得很惊讶。“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事,这不可能吧?”孙副行长说,她到现在也没接到滁州市上级单位的通知。

  在孙副行长的手里还有一些需要尹某某签字才能办理的单据。据了解,尹某某一个月前刚从定远调过来,现在是明光支行的副行长(主持工作),也就是实际的负责人。“8月31日下午他还在办公室啊,怎么可能在17点多出事。”孙副行长还出示了一份尹某某8月31日刚刚签过字的一张单据,她说8月31日下午并没有看到尹某某像醉酒的样子。

  在孙副行长的办公室里,不时有人过来办理各种业务的手续,而这都需要尹某某的签字。直到上午10点左右,这位负责人也没在办公室出现。在被问及原因时,孙副行长解释说,领导来晚一点也正常,因为晚上经常会有应酬,酒喝多了的话就会多休息会儿。

  公车?单位唯一公车正是桑塔纳

  记者提出让孙副行长拨打尹某某的电话核实下情况,但她以实在不方便为由多次婉拒,也不愿提供号码。对于负责人出事一说,孙副行长始终持怀疑的态度。记者了解到,当天肇事的车辆为一辆桑塔纳3000,牌照为“皖MJH1XX”。

  孙副行长说,单位仅有一辆公务用车,因司机辞职,就一直由尹某某开着,车子型号是桑塔纳,车牌号后几位她记得是“1XX”。车子型号和牌照记者9月1日在凤阳警方处得到核实,但警方称是否是公车还有待调查。

  孙副行长说,按照银行的规定,超过半天不上班就要请假,副行长也不例外,而单位是早上8点开始上班。她说,尹某某是定远县人,但一般都住在宿舍,很少回去。9月1日17点左右,记者再次前往明光支行,孙副行长称下午他接到一个客户电话,客户说尹某某“请假了”,让她代为签字。

  直到近18点,尹某某也没有在办公室出现,而孙副行长仍以“不方便”为由拒绝电话询问,称仍未接到上级单位和警方的通知,但她说自己听到了别人讲关于尹某某出事的“传言”。

  警方:肇事者自称是建行员工

  9月1日15点多,凤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一黄姓指导员说,交警部门是在8月31日18点50分左右将肇事者带回了交警队。虽然有目击者怀疑当事人有醉酒的可能,但交警部门已经为其进行了抽血,并送到了蚌埠去化验,结果可能在今日出来。

  据介绍,事发后交警部门就赶到了现场调查取证,并与受害人家属进行沟通,直到9月1日下午双方都一直就民事赔偿在协商之中。在事故现场,警方并没有发现轿车的刹车痕迹,但能看到三轮车被撞后在现场留下的印记。

  尹某某被控制后就一直在交警大队,现在警方正在办理相关的拘留手续。黄姓指导员说,在警方问询时,尹某某承认自己是建行的一名员工,但是不是副行长警方不能确定。

  进展

  是否肇事逃逸正在调查

  据警方介绍,肇事者尹某某出事时是在从明光去定远的路上,因为他家就在定远县。尹某某在撞到老人后又开车行驶了数里路才停在了路边,当时他所驾车辆的前轮爆胎了。尹某某自述称,自己之所以没有停车,是因为怕挨打,他的想法是开远一点后再报警。

  但警方认为,这一说法十分牵强,甚至是肇事者在编理由,因为肇事者完全可以在车内拨电话报警,而将车停下自己离开一段距离也可以报警。警方初步认定,肇事者的责任很大,也符合肇事逃逸的特征,但不能确定,具体结果还要进一步调查。

  黄姓指导员称,公安机关会严格按照法律程序来执行此案,目前也有意向追究肇事者的刑事责任。

  江淮晨报 记者 孟庆超 文/摄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