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学生北上读书有增无减 报内地中医明显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2日11:02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最近访港时宣布,内地将承认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资历,这意味着明年起香港高中毕业生可凭在港成绩免试进入内地高校。此举颇受内地高校欢迎,更有高校表示招收港生将不设上限。

  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庄友明表示,近年来,香港学生北上读书有增无减。每年报考暨南大学的香港学生近3000人,今年比去年同期增加近300人。目前,在校港生近5000人,成为全国港生最多的高等学府。在港生中,包括有本科生、研究生及预科生,其中本科生占六成之多。

  香港中医师邓医生,在香港开设门诊多年。早在6年前,赴广州中医药大学读中医学博士。3年深造后,返港继续执业。目前,医学特别是中医药学是港生到内地求学的热门科系。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中医学在香港很有发展前景,中医药学是港生到内地求学的热门科系,成为很多港生的首选。目前,报读中医药学高层次的港生亦增多。

  近年来,前来报读中医学的港生明显增加。今年报读中医学本科的港生有85人,比去年增加近一倍。报读中医学研究生的港生亦增加,成为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