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尿毒症男子“望捐出角膜,看着女儿成长”(图)

2011年09月02日12:10
 病床上的刘祥

 刘祥8岁的女儿小宇。


  贵网9月2日讯(黔中早报记者 彭思洁) 前天下午,网友“浮一大白”在贵网论坛发帖:我叫刘祥,我不会跑110米跨栏,我只是安顺市一个普通人。我患上了尿毒症,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希望捐出眼角膜,让它留在世上,继续看着我的女儿成长。

  随后,“浮一大白”跟帖说明,帖子是帮人代发的。尽管如此,这个帖子还是在贵网上吸引了很多人关注,不到一天,帖子被浏览了近千次,回帖超过了一百条。

  在发帖人“浮一大白”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帖子中的主人公刘祥。据了解,刘祥是安顺市普定县天王旗村村民,今年才30岁。2009年4月的一天,刘祥有点感冒,在医院输液一个星期后都没见好转,鼻子还莫名其妙的出血了,医生说检查不出来,建议他到安顺市较大的医院就诊。

  在安顺辗转检查,发现是慢性肾功能衰竭,病情已经是尿毒症晚期。刘祥原本是一个电焊工,家里有父母,还有一个不到6岁的女儿,这个消息无疑是晴天霹雳。

  3年来,靠着老母亲起早摸黑地卖菜,外加刘祥以前做焊工的一点积蓄,在治疗上已经花了将近20万。医生告诉他,治疗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换肾。“费用太贵,一般的家庭是承受不起的。”刘祥说。

  两个月前,妻子离家出走,3天后,刘祥接到妻子从杭州打来的电话:“家里压力太大了,我不想呆在家里,另外也想出门打工赚点钱给你治病。”3年的治疗,已经将这个家庭耗尽,刘祥现在连走路都困难,不知道自己还能在这个世上留多久。

  “我不怕离开人世,但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女儿。”刘祥说。女儿名叫刘宇,今年8岁了,上小学3年级。小宇不仅学习成绩好,还很喜欢跳舞,但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刘祥虽然心疼,也没能力送她去专业学习。“长得跟她妈一样漂亮。”说起女儿,刘祥仿佛忘记了病,一直笑得很开心。

  “人就要走了,反正什么也带不走,捐出自己的器官还能帮助到别人。”刘祥说,想在自己走了之后,捐出自己的眼角膜,“更重要的是,我放心不下小宇……如果得到我的眼角膜的人能重见光明,我希望他能帮我,看着我的小宇长大。”

  网友

  祝福

  @“青草”:他的行为,让我想起一句话“请你康替留”,英语单词“Continue”的音译,请你健康地替我留在世上,替我活下去。

  @“不其三”:我很佩服刘祥的豁达,如果要我捐,我肯定做不到。

  @“布袋熊”:希望他能好好治疗,争取早日康复,自己的女儿应该自己亲自看着成长。

  点击参与社区讨论:如果有一天我走了,就把我的眼角膜捐了吧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