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移植器官事故续:移植小组召集人表示将辞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02日14:10

  台大医院创伤医学部主任柯文哲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辞去器官移植小组召集人职务,以对台大医院、成大医院日前发生的误将一名艾滋病感染者器官移植给5名病患一事负责。台大医院也于1日发出新闻稿表示,台大医院4位器官受赠病人目前情况稳定恢复中,医院医疗照护团队一定给予各种必要的处置与关怀。

  台大医院表示,由于连日来各家媒体高度关注受赠者的身份、健康状况及追踪受赠者家属,已对家属造成相当大的压力。医院谨代表家属转达心声,为了让病人能够安心接受治疗,家属得以全心照顾病人,希望各界尊重病人与家属的隐私,并让他们能早日恢复宁静之生活。对于5名病患是否感染艾滋病毒,台卫生部门表示,5名受害者个别的初步检验结果,有阴性,也有阳性,受害者服用抗排斥药物,会影响到艾滋病毒检验结果,初检结果并非最终结果,有待继续追踪。台卫生部门还于8月31日邀集包括评鉴委员、器官移植专家、医改会、消基会、疾病管制局及台北市卫生局代表共同组成专案小组前往台大医院就HIV器官误植事件进行不预警查核。

  经委员实地查核,该院检验及器官捐赠移植流程20余项问题,大部分已改善,如增加检验报告的复核机制、指定医师负责检验结果的确认等,但还有5个事项需要加强,包括重大检验报告应有提示机制等。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