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揭秘空军学院派飞行表演队表演:高度差仅1米

2011年09月02日14:45
图一:“红鹰”飞行表演队在做飞行表演。在吉林长春首届航空开放日上,中国空军三代飞机初教-6、教-8和歼-10齐亮相。
图一:“红鹰”飞行表演队在做飞行表演。在吉林长春首届航空开放日上,中国空军三代飞机初教-6、教-8和歼-10齐亮相。

图二:“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在做飞行表演。
图二:“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在做飞行表演。

图三: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10飞机,进行了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
图三: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10飞机,进行了精彩的特技飞行表演。

  来源:济南时报

  时报长春9月1日电(特派记者汤启卫)50米,30米,10米,5米……两架初教-6飞机迎头直冲,眼看撞到一起!在观众紧张得要窒息时,两架战机却交叉而过。9月1日,中国空军航空大学开学典礼暨吉林长春首届航空开放日在长春大房身机场举行,新成立的“天之翼”和“红鹰”两支飞行表演队,与有着49年历史的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同场献技。

  活动于8时正式开始,按照队列表演、跳伞表演、飞行表演、武器装备展示的顺序依次展开。

  战斗机飞行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天之翼”飞行表演队、“红鹰”飞行表演队与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分别驾驶初教-6、教-8和歼-10飞机进行了“双机剪刀机动”“五机绕轴滚转”“三机同步横滚”等数十个惊险、高难动作,展示了中国飞行表演队高超的技术水平,标志着人民空军形成了以八一飞行表演队为主体的3支飞行表演力量。

  飞行表演结束后,观众涌向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区观赏。记者看到,除了腾空表演中的几种机型外,静态展示区还展出了轰-6H、歼-11B、运-8C,歼轰-7A、歼-8F、强-5、直-9等空军参加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的武器装备,每架飞机前都有飞行员向参观者介绍飞机的性能。

  据空军司令部作战部部长刘子荣介绍,从9月1日至年底,八一飞行表演队将在长春、唐山、天津、潍坊等城市作巡回表演,回报社会各界对空军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本报揭秘学院派飞行表演队

  在9月1日举行的吉林长春首届航空开放日上,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飞行表演队、空军第三飞行学院“红鹰”飞行表演队都属于“学院派”飞行表演队。在此,本报记者为您揭秘两支飞行表演新军。

  “天之翼”绝招“双机螺旋”

  空军航空大学“天之翼”飞行表演队组建于2011年3月,表演队员都来自空军航空大学飞行教学一线,该校是“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母校。

  在这次航空开放日活动上,很多观众被“双机螺旋”这个优雅的飞行动作折服。为了编排好这个动作,表演队专门成立了试飞论证小组,对运动轨迹、飞行诸元、关系位置、队形变换等进行试飞论证,历经两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他们终于成功让“双机螺旋”动作成为初教-6飞机独有的表演动作,把飞行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现在,经过近千小时的严格训练,“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完成了6机队形变换、超密集低空盘旋、双机跃升集合、单机低空特技、“双机螺旋”动作等表演动作,初步具备6机表演能力。

  “红鹰”8机表演声威壮

  空军第三飞行学院“红鹰”飞行表演队组建于2011年3月。空军第三飞行学院是“航天英雄”翟志刚的母校,培养了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包括两名济南籍战斗机女飞行员张潇、李敏。

  “红鹰”飞行表演队建队之初,就定下“向世界一流飞行表演队看齐”的目标。在世界飞行表演领域,人们把高速运动中的超密集编队称为“魔鬼编队”。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魔鬼”训练后,空军第三飞行学院红鹰飞行表演队16名飞行员驾驶8架教-8达到空中编队最小距离仅为 5米,高度差只有 1米的水平,在空中形成一个壮观的鹰队。如今,“红鹰”飞行表演队形成了8机飞行表演能力,并编排出多机编队表演、双机特技表演、单机特技表演和3机特定动作表演等27个动作,形成了“机群壮观、滚转多样、变换巧妙、编排合理、立体展现”的表演特点。

  学院派将提升空军战斗力

  空军司令部军训部副部长赵敬波认为,成立学院派表演队有利于深化飞行教学、有利于飞行学员成长、有利于空军战斗力提升,可以激励飞行院校的学员们携笔从戎,为国效命。

  (特派记者汤启卫发自长春)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黄中明 摄

(责任编辑:朱鹏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