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射洪动物园一只黑熊翻墙逃走 正在搜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2日17:05
饲养黑熊的圈。高寒 摄
饲养黑熊的圈。高寒 摄

  中新网射洪9月2日电(高寒)2日晨,四川省遂宁市射洪县平安寨风景区花果山动物园1只黑熊翻墙逃走,当地县委、县政府获悉后紧急发通告、短信等告知群众,防范黑熊。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全力搜寻黑熊下落。

  该县应急办公告称,据花果山动物园报告,2日早晨6时许,园内失踪黑熊1只。目前,县政府已组织相关部门展开搜捕工作。在未捕获黑熊之前,请各乡镇、各部门高度重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通知花果山及周边经营业主及时停业,疏散人员,注意人身安全。二是提醒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搜捕工作,未捕获黑熊之前不再上山,特别是晨练、晚练、室外作业人员和老弱病残人员自动远离可能的危险区域,学生上下学建议由家长护送。三是黑熊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喜欢水边、潮湿、荫凉之地,喜食鱼类,性情凶猛,攻击性强。广大市民一旦发现黑熊踪迹,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四是搜捕黑熊工作已全面展开,敬请广大市民放心,相互提醒,注意安全。一有最新情况,将及时公告。

  中午1时许,正在当地采访的记者获知情况后,前往紧邻县城的平安寨风景区山顶花果山动物园,警方已封锁上山通道。放行后,沿盘山公路上行,记者看到茶馆、游乐场、零售摊点空无一人。在花果山动物园旁,记者看到很多警察,他们刚搜寻完毕,正在休息吃午餐。

  据动物园一位工人介绍,园内大概有40种左右动物,其中有狮子、狼、黑熊等凶猛动物,黑熊是今年4月份从成都购买的,大概8个月左右,有100多斤重,早晨6点过被发现失踪。

  记者在饲养黑熊的地方看到,它被关在一个四面有围墙的圈内,围墙有接近三米高。在黑熊逃逸的墙壁上,可以清楚看到熊掌抓痕。

  该县公安局副局长陈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接到黑熊失踪的报告后,警方迅速派出警力通知景区内住户、游客等,并告知周围乡镇做好防范;同时出动超过50名精干警察以及由10多名具有专业搜捕知识的警察组成的搜寻队,另还派出4条缉毒犬参与搜索。

  据悉,四川省公安厅已派出警察和警犬前往当地支援。(完)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