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超强台风“南玛都”来袭 > 11台风南玛都消息

“南玛都”致福建莆田9死 泉州8500亩作物受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2日20:18
  中新社福州9月2日电(张羽 苏巧凤)受今年第11号热带风暴“南玛都”残留云系影响,福建莆田、泉州等市境内突降特大暴雨。截至目前,造成莆田市9人死亡,泉州洛江区8500亩农作物受淹。

  莆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日发布消息称,从1日凌晨2时起,莆田市区遭受百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10个小时平均过程雨量高达214毫米,城区周边的濑溪站1小时最大降雨量149毫米,东圳坝头6小时最大降雨量312毫米,均为1960年莆田市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

  截至2日12时,在特大暴雨袭击中,莆田发现9人(3男6女)不幸身亡。其中3人身份已确认,另外6人的身份及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确认中。

  暴雨引发莆田市严重的洪涝、山洪、滑坡等灾害。据初步统计,该市共发生地质灾害27处,倒塌房屋110户305间,受灾民众达37.3万人。目前,城区道路清淤、防疫消杀、灾后重建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与此同时,福建泉州也出现了短时强降雨。泉州洛江区防汛办主任彭元成2日称,该区农作物受淹8500亩,其中河市镇就达3000多亩,以该镇北部的厝斗村、新告村、山边村等村受灾情况较为严重。

  当天上午,记者驱车前往洛江区河市镇北部乡镇,一路上积水不少,乡间不少路面、桥面都被溪水漫过,汽车驶过,水花飞溅,而道路两旁的植被则大水冲得倒向一旁,现场一片狼藉。

  随后记者来到了河市镇山边村,只见田地里的农作物东倒西歪,有的叶子被风雨折断,有的根茎直接浸泡在水中。

  当地村民郑老汉介绍,山边村的芋头在泉州甚至福建省都小有名气,每年过年上市后都供不应求,一斤芋头可以卖到五六元人民币,但是今年他家种植的一亩多芋头却损失近半。

  据了解,芋头、蔬菜瓜果、水稻等农作物是当地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但这次“南玛都”带来的雨水让农民损失不小,仅河市镇农作物损失就达40多万元人民币。

  截至记者发稿前,泉州洛江区农作物受淹8500亩,冲毁农业水利灌溉设施37处500米,堤坝9处45米受损……损失共计490多万元。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