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动物保护组织示威 抗议日本解禁捕猎海豚(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02日20:25
参加示威的人们1日在华盛顿的日本大使馆前抗议日本捕杀海豚。共同社
参加示威的人们1日在华盛顿的日本大使馆前抗议日本捕杀海豚。共同社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针对日本和歌山县太地町海豚和鲸鱼捕猎被解禁,美国动物保护组织“PETA”成员等1日在首都华盛顿的日本大使馆前举行抗议示威,要求日本停止虐杀海豚。

  约有30人参加了示威,多为年轻人或举家前来者。他们手持标语牌,呼吁路过的车辆给予支持。日本大使馆并未对此做出反应。据悉,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等地也举行了抗议活动。

  PETA的地区负责人凯蒂·亚斯(音)主张,“太地町在浅滩上捕杀海豚,非常残忍,令人无法容忍”。捕鲸和捕猎海豚虽是太地町的传统,但“一直在这样做的只是少数的渔夫,称不上文化遗产。他们可以找到别的收入来源,将这种残酷的传统变为更加人道的做法。”

  据悉,参加示威的凯文·斯塔巴德(音,53岁)在看过批评太地町捕杀海豚的美国纪录片《海豚湾》之后,开始参加抗议活动。他表示:“捕杀聪明的海豚,这是和美国奴隶制度一样的恶劣传统。我希望鼓舞日本的年轻一代,让他们也发声呼吁停止捕杀海豚。”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