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新首相称灾后重建与平息核电站事故是首要课题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02日20:52
  新华网东京9月2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新首相野田佳彦2日说,实现灾后重建与平息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是新内阁的首要课题。

  野田当晚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务之急是尽快平息核电站事故,实现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反应堆稳定及清除核电站周边地区的放射性物质是主要课题。没有福岛的重建就没有日本的重建。

  谈及外交政策,野田说,新兴国家正在崛起,世界呈多极化趋势,亚太地区的安全保障环境也在发生变化,为此要推行与时代相适应的外交和安全保障政策。他强调,日本外交的基轴是日美关系,需要深化、发展日美同盟关系。

  关于与邻国关系,野田说,发展与中国的战略互惠关系是其基本姿态。除了日中关系以外,还将全力与韩国、俄罗斯等邻国建立良好关系。他还说,将积极开展包括经济合作和资源外交在内的多层次经济外交。

  野田表示,他在任首相期间不会去参拜靖国神社,内阁成员也不会正式参拜。

  野田佳彦2日组建新一届内阁,新内阁当天下午在皇宫举行首相任命仪式和内阁大臣认证仪式后正式成立。

  作者:吴谷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